醉步上道

我磕的cp不一定是真的但在我眼里是最相爱的

【王喻】以吻封缄03

不太会用链接///
前文请戳主页啦谢谢w

以吻封缄 03


“我们可以谈谈吗?”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餐具,抬起头来看着喻文州。他想看着喻文州的眼睛,实际上这只能看见喻文州额前几缕随意的发丝。面前的人闻言过后许久,才愿慢慢与他对视。

他们之间目光的一次交锋,如是山水诗画最浓墨重彩的那一笔。如是缓澈长流的江水汇入奔腾汹涌的大海,在尘土落地空前安静的那一秒突然惊起思绪的千丝万缕。每每在喻文州身前,王杰希的定力总是让人遗憾。

“你刚刚叫我什么?”

“……老公。”喻文州不太愿意开口。

知道喻文州偶尔不按常理出牌,这个称谓也说不定挑衅意味大于实意。但是王杰希听着入耳,他说起来声音软哝哝的,令人莫名心情愉悦。

于是王杰希非常努力地克制自己轻微上挑的嘴角,清了一下嗓音说,“可以告诉我你真实的规划吗?”

喻文州抿了口淡淡的柠檬水,整理了一下可回答的信息,决定答非所问,笑着说,“告诉王总干什么,好让您乘早制定攻略来打破我的步骤?”

这角色得转化有点快,王杰希的大脑好在没死机,勉勉强强还是能跟得上。

“喻总,都结婚了,坦然相对不好吗?”

实际上王杰希内心还感叹了两句喻文州为什么不去做演员。

“那要看王总的诚意了。”

“怎么说?”

“看王总愿不愿意和我签个合同。”

“合同内容?我总得知道利益吧。”

对于喻文州说话的方式王杰希早就司空见惯了,回应的手段也是信手拈来。不如说他们之前交往的那五年里,除了应有的恋爱激情外其余都是嘴炮,人家小情侣都是卿卿我我你侬我侬的,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明明没是而立之年却相处得如此老熟。

很久一次招标会上王杰希带着自家徒弟高英杰前去观瞻,期间这两人交谈了一小段时间,让道行尚浅的年轻人在一旁听得似懂非懂,走远了也还是云里雾里。高英杰那会儿就在想师傅和喻总怪不得是天造地设一对,没了喻总师傅得跟谁嘴炮去。

“王总,您愿不愿意和一位新晋摄影师共行摄影旅游呢?”

“……这位摄影师是?”

“我向您介绍一下,”喻文州端正自己的坐姿,在菜单纸上撕了一角写下自己的名字递给王杰希,然后露出传统面试中十分标准的微笑,面色温和,“喻文州。”

“喻文州,一个辞了职的自由工作者。最近很想学习摄影,并想在全球范围内取景。但是缺少一个伴侣喔,所以还未能动身。”

“好处?”

“显而易见。”

他的笑意更深。

事实上王杰希看出喻文州是在提供了一个磨合二人的机会,至少让王杰希知道他在有意修补前几年欠下的那些破关系。这是好事,王杰希想,喻文州没有抗拒这一场看似意外的重逢。

他们都在努力。

为重新走近彼此而努力。


回家的路途中特意去拿了一份旅游宣传手册,喻文州痛心割舍了下了几个想去的城市,譬如古老浪漫的布拉格和爱情之都巴黎,最后选择了东京。三四月是樱花的花季,在那个时间里大地回春万物苏醒,很适合什么难以言明的情愫破土再生,也很适合谈恋爱。

喻文州看着宣传册上簇簇漫舞的樱花,突然在想这场樱花的意义。那场谈判会上再次见到旧情人是什么感觉?

能够再和他相遇,真是三生有幸。

他向来为达目的步步为营,但是王杰希却总是他一路的未知。也许他们的恋爱也就于此不同,王杰希永远是他的最适合。

TBC

我的文风

千变万化(捂脸)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