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步上道

我磕的cp不一定是真的但在我眼里是最相爱的

【王喻】你的眼睛在说我愿意(上)

大概就是一个老王追妻的故事

——

近几日风雨不断,航班延期。是在B市结束了总决赛,微草的主场,所以也在赛场附近的酒店逗留了好几日。所幸蓝雨夺冠心情大好,对这场扫兴的大雨也没有什么怨言,喻文州觉得他们在酒店里打牌下飞行棋也很好,不过他就不参与了,躲回自己的房间里美名补眠。

早上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气人。喻文州不情愿地接下这个电话,然后闷闷地,让人一听就带着起床气地喊了一声,“喂”。

那边愣了一下,也许是在看表获知现在的时间,不紧不慢地回应。

“喻队。”

嗯……

嗯……?

这个声音很熟悉啊,在哪儿听过的吧,肯定不是少天他们,他们的声音没有这么沉,像石钟一样鸿然而至。这样的声音也很好听啊,成熟稳重,破了表的安全感。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想得越来越远,其实是想出了火星也不想起床。他单纯地觉得这个声音很让人觉得沉醉,单纯地回味了一刻,也就是在回味之中无意猜出谜底,想起来他的对家王杰希。

真是。喻文州还是很不情愿,但这回总算清醒多了地回答,声音还是以往印象里的。

“王队。”末了再补一句,“早上好。”

再问了一句,“有什么事呢?”

“我今天上网看见一家主题餐厅,想起你之前发的那条微博,认为你想去的应该就是这一家。你等等,我等会儿把大众点评的信息发给你。”

我发过这种东西吗?什么时候的事?喻文州想了想,先回了一声谢谢,总之先不要拒绝别人的一番好意。随后拿起pad迅速翻找自己的微博。

“喻队……”王杰希似乎有些不太自在说出这句话,“一起去吧。”

他说出这句话时喻文州找到那条寻找餐厅的微博,确实是王杰希所说的那一家,但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而且在当时看来,只不过是一段没必要认真的分享罢了。

让他动心去那家店的原因是一杯饮品和一块甜点,喻文州好甜食在第四赛季后是联盟人尽皆知的事了。他当时也是被一位在B市念大学分享了这家店,才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番玩闹的言论。

最没想到的,是被王杰希记住了。

他听到王杰希的邀请时第一个反应是被记者拍到会不会上热搜,标题再取一个微草蓝雨队长私下聚会感情甚好什么的捉人眼球,别了吧,他和王杰希感情一点也不好,说起来多尴尬。

对啊,他和王杰希感情一点也不好,王杰希为什么要约他。

不知道。

但喻文州还是答应了。

他能算尽赛场上对手的心思,所以他觉得按照情感的路线走顺势摸腾绝对能搞得清楚王杰希在想什么,他不是好奇,只是温和的性格使他不太轻易拒绝任何人,当然也很自信地打出这一手牌。

喻文州把握的,永远是他那引以为傲的算计。



王杰希让他待在酒店里,一会儿就来接他。喻文州想说你慢点我还是想再睡一会儿,结果当然没好意思开口。

来B市的时候只带了一套常服,再者就是垮在自己身上的睡衣了。喻文州带着困意洗漱了十分钟,套上一件不知道什么时候网购的白t,白t上是一串字母,读起来挺奇怪的。裤子是七分裤,显得腿直,穿起来意外地好看。

很快王杰希来电话让他下楼,他也没什么东西好准备的,房卡给了隔壁还在血战飞行棋的队友,揣了部手机就跑下楼去。出了酒店后看到一套银色的本田,没有什么理由,直觉认为这是王杰希的。

结果还真是。

喻文州蹿进车里,他想说我补个眠你介意吗,最终还是脸皮薄。但是不睡觉他们说什么呢,聊战术吗,又不是同一个队的这不是出卖机密嘛,于是他就看着王杰希,看得王杰希比之前说那句话时还不自在,咳嗽两声说,

“系安全带。”

喻文州:哦。


喻文州说,“王队,你喜欢吃甜的吗。”

王杰希说,“一般般。”

那你那么积极带我去干嘛,我还以为你是甜食爱好者,说不定能借此打开话题啊。

雨水噼里啪啦地砸在车窗上,天气还未见好,乌云一路在天空排去而翻滚,偶尔有雷声轰隆,所幸并不惊人。

“现在几点了?”

“下午一点了吧。”王杰希开到路口要转弯,在等一个漫长的红绿灯。

“哦,原来我睡了这么久。”

昨天几点入睡来着,忘记了,就觉得好困啊,别人夺冠了都兴奋地夜夜通宵,然而喻文州却患上嗜睡症,日上三竿还是觉得睡不够。

“那家店远吗?”

“不远,”绿灯按时按秒地亮起来,王杰希踩上油门,说,“就在附近吧。”

他们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基本上都是喻文州问,王杰希简单地回应。喻文州觉得很没意思,但是又不能强求有意思,他还是很想睡觉,但又不能睡觉。

突然,王杰希说,“到了。”

然后他把车缓缓停下,下车前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寂静已经持续太久了,于是百无聊赖地算是夸了一句“王队你车技真好”。

这句话有歧义,所以王杰希背过身去笑了一笑。

大雨,当然没什么人出门,这家店开在僻静的一角,就算是在这个饭点去也门可罗雀。

店里就三个人,老板娘和她的女儿,和一个看起来十分闲的厨师,还有……一堆猫。

什么主题餐厅来着……猫主题餐厅。

王杰希你居心叵测。

喻文州突然想起这跟他是个甜食爱好者在联盟广为人知一样,王杰希是个撸猫爱好者也不是秘密。他一边被引路去餐桌就坐,一边看着前面的身影,觉得自己还是太单纯了。

什么顺势摸瓜弄清真相?事实上王杰希就是想撸猫顺手带他来圆了几年前那个愿。

好气好失望。

嗨不对啊喻文州你失望个什么劲儿?

算了不管了。等下吃多点补回来就好,最好把微草队长吃穷了,也算是为蓝雨做了件忠义的事。

TBC


有!评!论!吗!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