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步上道

我磕的cp不一定是真的但在我眼里是最相爱的

【王喻】《好好》01~03

《好好》

王杰希×喻文州

 

是以前写的了,可能有一些句子在以前写过的文章里出现过,不过我不记得了

我很不喜欢今天有人在tag下闹事,我希望他们,和我们,都好好的

00

 

“王先生。我在门外的垃圾桶里看见了显眼的香烟盒,也看见地上散开了一堆七歪八倒的啤酒铝罐。你以前不爱抽烟,也不喜欢啤酒的苦味,更重要的是我们家每晚七点没有准时的新闻联播,你开始喜欢看着阳台上那株月季发呆,一坐能坐上一整天。”

 

01

 

王杰希给方形的切片面包涂上蓝莓酱,一边听着自己的爱人以温柔的声音娓娓道来。北方秋冬的早晨阳光稀散,在没点儿实意的温带气候下喻文州光荣地患上重感冒,他病好后的第三天说起话来尾音塌塌的,又透着点儿专属于南方人的如侬细语。

 

“我是不是应该说是你太过于细心了?”

 

“这是了解,”喻文州给他递了一张餐巾纸,“我了解了你很多年。”

 

王杰希拿起手边的玻璃杯晃了晃,看着喻文州笑得一脸得意。他没忍住捏了一把眼前这人因生病而瘦下去的脸,有些心疼,但这样的表情还真是可爱。

 

“什么是了解?比方说我请你吃饭能做到一桌点十八个菜没有一个是你爱吃的?”

 

“王队又不是没做过这样的事?”

 

“什么时候?”王杰希不置可否,表示前尘往事忘了个模模糊糊。

 

喻文州撕下一张纸决定和他从头数过。

 

“第六赛季那会儿,”他认认真真地写下时间,“微草夏休期来G市,王队在茶楼点的一桌点心竟然有六盅罪恶的叉烧包。”

 

“哦。”

 

“不打算解释点什么?”

 

“那就是为了气死你的。”

 

02

 

“别在意那些,文州。”王杰希替他理了理松松垮垮的白色围巾,重新打了个圈搁在他的颈边,寒气进不去,冬日里也暖烘烘的。喻文州在想这人也就男友力关乎这些方面了,生活也是这样的,浪漫永远在细节。

 

“之前不是说一直很想去新开的海洋馆?”

 

“哦,”喻文州懒懒地挺起身子,“那就去吧。”

 

03

 

喻文州说其实他以前很害怕鱼类。

 

“你看他们的眼睛,”他的指尖搁在玻璃上,随着一条接吻鱼的游走而晃来晃去,“它们一直在盯着你,好像要逼问出你在想什么一样。”玻璃后的接吻鱼往水深处游去,遇到另一条就毫无顾忌地吻上一吻。

 

王杰希顺势揽住他的肩往怀里带,低下头点水一般地亲了亲喻文州的嘴角。

 

“它们在问我想什么,”王杰希解释道,“我在想这个。”

 

喻文州眨眨眼,“其实我高中的时候很讨厌这样的人,在公共场合搂搂抱抱的情侣。”

 

“是什么?”

 

喻文州回以无奈的微笑,搂上王杰希的脖子说:

 

“是情侣。”


评论(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