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步上道

我磕的cp不一定是真的但在我眼里是最相爱的

【王喻】蝉鸣与星空

*涉及的综艺节目是以《向往的生活》为原型
*没头没尾,奇奇怪怪

——————

“不管我猜哪只手,您都说不是就好。”

“这只?”

“不是。”

“那这只?”

“不是。”

“看来是这只了。” 电视屏幕里的喻文州微微眯着眼,笑着让一脸不可思议的老一辈艺术家摊开左手掌心。

一个很简单的小游戏,给十点档综艺节目添点儿料。播出时间比拍摄时间整整晚了三个月,现下早已入冬,天一黑便跟块儿浓墨似的,寒风散入周身。到底儿是觉得冷,王杰希回房里翻来翻去找出一床毛毯,盖在自己和喻文州身上,窝在沙发上像在看什么合家欢剧场。

退役后喻文州去修了修心理学,被联盟各位老友戏称读心专家,偶尔跟人玩玩类似猜硬币这样的心理游戏,不知道原理的都觉得神。前阵子被一档国内综艺节目邀请去做客,导演请求,让喻文州展示展示这个技艺。

每次成功后喻文州笑起来都有点儿得意的感觉,淡了些谦恭和煦的味道,嘴角上扬久久才放下,有时候还偷偷掩嘴,吭哧吭哧的样子,王杰希知道他那是真的开心。

电视里正播着这档综艺节目,一个很普通的周末夜晚,无事可做,王杰希正好想看看喻文州在节目里如何“欺骗”老人小孩。节目里有一位常驻嘉宾是演艺界前辈,在节目里公开表示欣赏喻文州,不卑不亢大方有礼。

王杰希看着正在抢被子的喻文州,皱眉心道:

你看,他明明小气得要死。

这个综艺节目评分挺高,不故弄玄虚也不索然无味,请了一帮有头有脸的明星到乡间生活,回归自然,扪心自问人生与未来。吃完晚饭后大家就围在矮桌边分享故事,乡间蝉鸣夜深星空当照,懂音乐的歌手们让音符流动,惬意装进满屋。

老人问起喻文州什么时候进的电竞行业,怎么就选了这条路。这问题引来了大家的兴趣,放缓手中事情来注视着突然被cue的喻文州,在他们眼里电竞路就是一场赌博,剑走偏锋需要太大勇气,而喻文州却不是偏执又执拗的人。

“我高中就去训练营了,”喻文州给大伙儿倒茶,回忆往事,“刚开始的时候,也算是摸爬滚打?”他省了些细节部分,“期间也有很多不如意,不过一路坚持,一年年也就习惯了。”

另一个年纪稍长点儿老师听后有些感慨,点点头道:“年轻人能这么想不容易,什么时候能把锋芒磨磨平,也是进步成熟。”

“所幸能与有共同爱好的人共事,”喻文州笑笑说,“挺好。”

因为荣耀,和王杰希相识了十二年。

荣耀是大家的女神,可却是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媒人。熟人经常这么打趣,王杰希经常摆手摇摇头说,“我可怕荣耀成我情敌。”

于是常问喻文州选择题:

我和荣耀你选哪个?

喻文州先说你幼不幼稚,然后再说这道题无解。王杰希挠他痒痒,让他必须在今儿个做出选择。

“我选我们家猫,”喻文州抱起他们俩养的那只英短,“冬天的时候还能暖暖手。”

“我可不止冬天暖你……”王杰希有意无意地一节节摸上他的手指骨,把他压进沙发窝儿里,“是不是啊我的喻队长……”

喻文州怕痒怕得不得了,一边欲拒还迎地挡着他,一边又在他耳边压抑着笑意。

到也不是说谁重要。

王杰希偶尔在夜晚借着余韵帮他顺开黏在耳边的发,会想拥有这样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而最最最恰好的是,喻文州也是这么想的。

王杰希和喻文州也玩过那个硬币游戏。

喻文州随手拿了一枚荣耀纪念币,索克萨尔笑眯眯的脸庞印在这枚纪念币上。他塞进王杰希的手里,给了他点时间准备放哪只手好,即使喻文州相信自己一定会猜到。

王杰希蒙上喻文州的眼睛。

被剥夺视觉的人一下就笑了,“这么不放心我呀?”

“别猜了,”王杰希揽住他的腰往怀里带,捉住他的手放在自己左胸前说,

“在这里。”

Fin.

评论(6)

热度(61)